市应急管理局:常态化开展防火督查

发布日期:2020- 03- 31 09: 04      浏览量:

字号:

  当前,正值春季防火关键期,市应急管理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做好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对我市5个镇街区及矿区共50余个村、90余处防火路口进行高频次全面督导检查。

  该局专门成立由局长带队的巡查组,对所包镇街区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组成两个由分管副局长带队的督查组,每天对石良、北马、度假区、徐福、东莱各防火路口看守、野外火源管控等情况进行持续性检查,对下丁家镇后地黄金有限公司、金鑫黄金有限公司等矿区企业防火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均未发现问题。防火期间,这种督导检查已成为常态化。督导检查中发现,包村部门与村级人员能够随时在岗在位,严格对上山干农活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坚决禁止上山上坟、祭祖、挖野菜等行为。

  下步,该局将继续加强防火督导检查,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同时,全面落实排查责任,进行地毯式、全覆盖巡查,建立隐患排查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火灾多发区、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反复排查,并及时反馈,督促做好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记者 李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