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良镇:护林员每天巡山一遍

发布日期:2020- 03- 30 08: 31      浏览量:

字号:

  森林防火既是任务也是职责所在。在防火戒严期,石良镇扛起全民防火大旗,村村出动,人人参与,守护森林安全。

  该镇根据护林防火工作会议要求,所有行政村3月21日当天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专门安排部署村级森林防火工作,其中150户以下的村,开到户代表会,真正实现了村村参与、人人树牢防火意识。同时,加强宣传警示教育、路口把守力量、巡逻检查力度,通过村内大喇叭、微信、报纸、会议、入户告知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宣传,实现全覆盖,做到全域禁止野外用火。各村安排人员对村内所有上山、上坟路口严格把守,村干部对村内不间断巡逻,各村护林员每天巡山1遍,护林防火队在全域范围进行不间断鸣笛巡逻,对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及时现场处置,加大依法打击力度。

  在护林防火队伍建设方面,将全镇38名市级护林员分布在25个防火重点村,巡逻看守辖区内山头、坟地,对全镇禁火区全覆盖。发挥镇级护林防火中队的作用,分组对禁火区进行不间断巡逻。设立应急预案,定期检修灭火机、油锯、水泵、防火车、消防车等装备,确保物资保障。

记者 刘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