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环境卫生两手抓

发布日期:2020- 03- 27 08: 53      浏览量:

字号:

  从3月21日起,市住建局组织对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环境卫生工作情况进行督导督查,围绕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垃圾清运和压缩站消杀等疫情防控重点展开,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成果,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卫生质量。

  按照“全覆盖、精排查、深落实、严整改”的督查要求,市住建局成立z了12人的专项督查组,两人一组分组开展督查工作。督查人员每天在各镇街区实地检查镇村环境卫生状况,发现问题拍照登记,市住建局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责任,跟踪整改到位。

  从督查情况看,疫情防控期间部分镇村在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上有所懈怠,村内存在垃圾死角、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收集容器损坏、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混倒等问题有所反弹,相较春节前,环境卫生质量下滑明显,但各压缩转运站的消杀工作落实得较好,基本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在督查环境卫生的同时,各督导组不忘疫情防控宣传,对沿线的每名一线作业人员强调疫情防控尚未结束,保持好防控状态。

  此次环境卫生大督查工作将持续到本月底,市住建局将紧抓问题不放,责令相关镇街区迅速整改到位,同时将进一步加大镇村保洁力度、生活垃圾清运力度、压缩站消杀力度,确保城乡环境卫生有一个明显的改善。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