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起四个新高地 铸就发展新引擎

发布日期:2020- 03- 24 10: 06      浏览量:

字号:

  面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定经济增长、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大的情况下,开发区将坚定不移高起点打造对外开放、项目建设、双招双引、营商环境“四个新高地”,铸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开发区是我市重要经济增长极,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要当好“特战队”,按下改革“快进键”,按照去行政化、市场化改革方向,聚焦主责主业,奋力攻坚突破。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开发区将坚持项目立区,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狠抓项目过程管理,加强事前、事中、事后跟踪服务,年内实施投资过亿元重点项目10个,列入烟台市级重点项目4个,力争全年完成项目投入22亿元。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机遇,推进好中海油LNG接收站、中石化LNG接收站等重大战略项目。

  坚持招大引强,将“双招双引”作为园区发展“生命线”重抓重推,进一步调动抓招商、上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依托港口优势和制造业基础,深挖优势资源,突出项目和人才两个重点,积极开展以岛招商、以港招商、以园招商、以气招商,实施专业化、市场化、共享化“双招双引”,打造吸引更多企业落户的区中园。年内签约落户亿元以上项目6个以上,引进高层次人才2人以上。

  狠抓作风建设,践行“一线工作法”。新的一年,开发区将建立“联络员制度”“问题分级协调解决”等制度,将重大项目考核纳入全区KPI考核体系,引导激励形成凝心聚力抓项目,合力攻坚破难题的强大合力。

记者 刘启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