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亿“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 03- 20 08: 53      浏览量:

字号:

  “没想到会这么快,早上刚申请的,下午就拿到款了。”3月12日,龙口一汽车配件企业获得一笔700万元贷款,这是龙口农商行发放的“复工复产贷”。拿到这笔钱后,公司大大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压力,加快了复工复产步伐。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拓展,企业复工复产逐渐增多,对资金的需求迫切起来。我市建立支持复工复产融资全保障机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金融顾问团,不断为企业“输血”,为民生“供氧”,以金融活水“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为第一时间给受疫情影响企业纾困解难,市金融服务中心及时制定支持企业发展金融政策,印发《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强化金融服务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实施细则》,从金融服务、稳定信贷、强化增信、应急帮扶、奖励引导和督导调度五方面细化分解、落实督导,深入调研企业融资需求。督促协调各银行机构开通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网上申请、优先审批,为企业融资、续贷、进出口提供点对点服务。

  2月25日,市金融服务中心带领金融顾问团到龙口香驰粮油有限公司,探讨如何通过调整银行授信形式和规模提高公司直接进口份额,为企业“爬坡过坎”“供氧输血”。这是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升级“政银合作”模式、首次开展线下银企对接。

  当前,我市部分行业企业面临融资困难、资金链紧张、企业生产经营难度加大等困难,市金融服务中心牵头,协调中国人民银行龙口支行、龙口银保监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各大银行抽调31名金融股干力量,组建10支金融辅导队,根据企业需求分门别类强化扶持,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连日来,已为139户企业提供结对辅导,完成政策宣导落实、咨询指导服务、融资策划协调等辅导工作,对18家重点工业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为医院、医药制造、防疫物品生产、物流交通等行业企业建立专项绿色通道,进行“精准滴灌”。协调各银行机构主动对接企业转续贷和新增融资需求,对受疫情影响严重、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推行无还本续作业务,予以展期或续贷。建立辖内银行机构企业信贷周监测机制,对贷款下降超过1%的予以约谈,纳入“黑名单”管理,坚决制止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行为。截至3月13日,全市银行机构涉企各项贷款累计525.8亿元,较年初增长20.3亿元。在金融后盾的强力支撑下,南山铝业、道恩集团、科达化工、振龙酒精、香驰粮油等众多企业全力恢复产能,加快生产进度,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加速键”。

记者 王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