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头镇精准施策保障企业平稳有序复工

发布日期:2020- 02- 15 15: 48      浏览量:

字号:

  “大家排好队,保持距离!”“口罩一定要将鼻子罩住,耳挂可以紧一些。”“中午用餐时大家就不要互相品尝饭菜了,规避交叉感染。”…… 11日,动力油管有限公司复工第一天,该公司驻地芦头镇政府刚刚成立的由“班子成员+联企干部”组成的企业复工管家团队正一边指导厂内工作人员做好员工的返厂监测,一边对员工进行防 疫宣教。
  连日来,该镇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坚持服务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着力强化措施确保规下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目前,全镇规上企业已复工4家,分别是胶东实业有限公司、君恒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山东龙口油管有限公司、龙口市动力油管有限公司;同时,恩斯达液压设备有限公司、汽柴油管厂、正友食品、亚泰粉末冶金4家规下企业也已复工。
  强化服务指导,做好复工准备。成立了4个由“班子成员+联企干部”的组成企业复工管家团队,包帮下沉企业,积极做好政策传达和防控培训。打造达标样板,组织企业负责人实地观摩 讲解,系统直观地把程序讲明、把标准讲透,实现精准化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联系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渠道,全力保障防控物资落实到位。
  强化标准尺度,严把防控关口。 坚持规下、规上企业复工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围绕防控工作预案、防控物资准备、复工复产方案、职工核查登记及体温检测点、隔离场所布置等情况。选派培训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机关 干部担任驻厂监督员,全程全方位监督负责落实企业复工运行情况。强化监督检查,杜绝未批先开。加大未复工企业的检查力度,将辖区企业按照行业类别和所属网格进行统一划分,责任卡 实到人,每天开展巡查、抽查,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确保每个企业有人盯防、有人跟进,严查企业未批先开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