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一线也是战“疫”一线 北马这样按下企业“复工键”

发布日期:2020- 02- 14 15: 19      浏览量:

字号:

  离烟返龙员工严格进行隔离观察;进厂人员逐个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车辆依次消毒;厂区、食堂每日两次全面消毒;洗手池配洗手液、肥皂和75%酒精;员工分时、分片用餐……2月10 日,位于北马镇的特丝丽化工有限公司内,一边是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是结合市场需求开足马力恢复生产。
  受疫情的影响,这个“开工季”并不寻常。北马镇精准施策,下好先手棋,组织基层干部加强与企业 对接,上门了解企业疫情防护物资、企业复工复产状况、招用工需求和疫情防控指导等,帮助企业制定复 工方案和防控预案,给企业送去暖暖“春意”。 
  “企业发展,安全先行。开工第一天,政府就安排专人,来帮助我们安全防疫、稳定复工。从上下班的登记与测温、口罩的发放与回收,到异常体温人员的上报与隔离都进行了详细的规定,跟我们说得明明白白、妥妥当当。”特丝丽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令辉真心体会到了镇党委、政府对企业的重视和支持。
  记者在特丝丽公司看到,企业为员工配备的测温仪、84消毒液、酒精等物资摆在显眼位置。生产线上,工人戴着口罩,开足马力为宝洁公司赶制订单。孟令辉告诉记者,目前到岗的758名工人全部是春节期间未外出的龙口本地人及居住人。“公司每天安排测温检查,厂区、食堂每日两次全面消毒,要求所有工人戴口罩。” 北马镇的基层干部也在生产现场了解人员信息、防护物资筹备情况,检查体温监测和消毒工作。   
  北马镇辖区共有13家企业,有2家企业春节期间没有停工,目前已有复工的有8家企业。疫情当前,严格的疫情防控和管理措施是保障安全生产必不可少的一环。他们成立街道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专班,每天深入复工企业,检查核实防疫工作和复工准备工作情况。与复工企业建起微信群,通过微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