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由观镇防控疫情不忘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暖心故事

发布日期:2020- 02- 14 15: 18      浏览量:

字号:

  “多亏了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萝卜终于卖出去了,我心里的这块石头也算落地了。”这两天,看着一箱箱的萝卜装车运走,诸由观镇达善村老支书荆树宝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
  今年73岁的荆树宝,曾任达善村党支部书记24年,2000年退下来后,荆树宝也没有闲着,摆弄了20亩果树。去年秋天,他又种上了4亩多地的萝卜。
  荆树宝告诉记者,他种的萝卜可不是普通的萝卜,而是被称作“贵族萝卜”的水果萝卜,吃起来清脆爽口。种这个萝卜,光买种子就花了1800多块钱。年前,荆树宝雇人将所有萝卜采收了出来,断缨去泥后,又雇了一台挖掘机,在地里挖了两道沟,将萝卜埋在了土里。同时,他还花了7000多块钱,订做了3000个礼品箱。一切准备就绪,他寻思在春节期间,将萝卜装成礼盒通过网络渠道售卖。
  没成想,疫情突然来临,到处封关设卡,荆树宝的萝卜一下子砸在了手里。女儿看着父亲发愁,也跟着发急,她尝试在微信朋友圈上帮忙卖,但由于各个小区都进不去,她开着车拉着萝卜挨着给购买者送到小区门口。萝卜虽然卖出去了,但却搭上了油钱,有时送一趟萝卜连油钱都挣不出。
  眼看辛辛苦苦种出的萝卜只能埋在地里,且随着天气转暖,萝卜随时会烂掉,荆树宝常常为这事愁得晚上睡不着觉。前几天,荆树宝来到村委办公室,向现任村支书庞永军道出了自家萝卜难卖这件事。
  “实在卖不出去,就捐给武汉吧,总比烂在地里强。” 荆树宝说,他委托庞永军帮忙联系联系武汉那边。
  庞永军知道,老支书家境一般。投入了这么多,如果真捐了血本无归的话,对老支书来说实在难以承受。
  “我找找镇里,看看能不能帮你想想法。”庞永军一个电话打给了诸由观镇主要负责人,他听完介绍后说:“我也是农民家的孩子,农民种点菜确实不容易,怎么着我们也得帮老支书想想法。”
  经镇党委、政府合计,前期受防控疫情影响,走访贫困户工作暂时无法进行。这段时间,镇里正在重新部署关爱贫困户活动,何不给他们带点萝卜去,既能当菜吃,又能当水果吃。
  最终,镇政府采购了荆树宝家十斤装萝卜677箱,达善村“两委”成员义务帮助搬运,这几天,镇政府组织各片将萝卜挨家挨户送到了贫困户手中,同时,还给每位贫困户送去了两个口罩,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荆树宝家剩下的萝卜,诸由观镇政府又帮忙联系了博商、嘉元等企业,这些企业听说情况后,当即表示将尽量把剩余的萝卜帮忙消化掉。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最紧要的时候,但镇里和村里百忙之中还惦记着帮我卖萝卜,我亲身体会到了他们是如何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荆永宝激动地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