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教体局密织校园内外防疫网

发布日期:2020- 02- 13 15: 33      浏览量:

字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教育和体育局快速反应,多措并举,做到严密组织、讯息普及、全面排查、延迟开学、物资筹备“四到位,密织起校园内外疫情防控网。
  严密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两组三群”:“两组”指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工作专班推动落实;“三群”,即专班群、联络群、校长群,专班群协调调度,联络群上传下达,校长群强化执行。主要领导任组长,下设办公室,统一协调和指导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下发《龙口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处置工作方案》,细化专班8个工作组的分工。
  讯息普及,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美篇、抖音等新媒体及时推送相关信息。目前,转发“烟台教育发布”信息32条,“龙口教体”发布信息35条,转发龙口网络主题宣传12期。各学校、幼儿园积极发挥学校阵地作用,向广大学生及家长发出一封信、倡议书、温馨提示等,特别是各幼儿园,用绘本、歌谣、游戏互动等形式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引导大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全面排查,落实到位。各学校、幼儿园都建立自己的防控工作体系,看好各自大门,严格出入人员登记,在显著位置悬挂横幅。按照编制的“龙口市教育系统师生健康统计表”,每天核查全市师生信息。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相关科室组成3个督导组,进行实地督查相关协会、公共活动场所、培训机构等是否有聚集活动,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加强物资筹备,保障到位。制定《龙口市教育系统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开学预案》,指导全系统假期疫情应对、开学前准备工作以及师生返校后的日常防控等。各学校、幼儿园正在通过多渠道筹集84消毒液、酒精、口罩、手套、测温计等防疫物资。加紧制定开学前中后的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指南,各项防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