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人民法院与京东“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 12- 29 09: 15      浏览量:

字号:

2020年12月25日上午,龙口市人民法院与京东“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龙口法院召开。龙口法院与京东联合发力,正式开启“互联网+司法拍卖”模式。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媒体代表应邀参加发布会。

京东司法拍卖部山东区域经理王俊凯介绍了本次战略合作中京东提供司法服务的相关情况。

龙口市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执行局负责人王志江介绍本次战略合作相关情况。

龙口市法院执行局财产处置团队团队长刘国宏发布了团队成立以来工作情况。

王志江介绍,此次与京东合作,主要具有以下三大优势:

一是财产溢价率高。利用京东平台拥有海量司法、海关及资产拍卖的买受人这一优势,为标的物提供精准快速的推介服务,从而促进标的物拍值最大化,提高溢价率与成交率,最大程度保护当事人利益。

二是拍卖公开透明。利用京东平台进行拍卖,完全处于公开之下,法院只有在拍卖结束后才能获悉买受人的具体信息,减少暗箱操作,筑起司法防线。

三是司法拍卖效率高。京东平台利用大数据可对涉案资产提供网络询价服务,协助法院做好资产评估。京东可提供动产保管、物流配送、司法专邮三项专业服务,有效压缩拍卖周期,节省拍卖成本。

刘国宏介绍,自执行团队改革以来,财产处置团队于8月份重新组建,至今共发布网拍113个,成交21件,成交金额8536.54万元。

龙口法院与京东达成合作,是龙口法院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模式的又一次新的尝试。下一步,龙口法院将在京东的技术支持下,继续探索将执行工作真正融入大数据时代,打造互联网+司法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努力为法治龙口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