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269/2020-23561 成文日期: 2020-11-11
发布机构: 龙口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部门主要负责人解读】《龙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口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解读
发布日期: 2020- 11- 11 14: 28 访问次数: 字号:[ ]

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对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方案》制定的背景资料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和举一反三原则,把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整治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决打好市场秩序整顿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方案》制定的依据

《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国务院令2019年第715号)、《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商务部令2020年第2号)等法规标准,山东省商务厅等7部门《关于加强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管理的通知》。

 三、《方案》制定的目的

 严厉打击非法回收、拆解、倒卖报废机动车及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报废机动车回收市场秩序,逐步完善管理制度,促进行业秩序好转,全面提升行业发展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