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269/2020-23579 成文日期: 2020-10-15
发布机构: 龙口市市府办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龙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龙口市2020—2022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解读
发布日期: 2020- 10- 15 15: 27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和领先发展,现对《龙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龙口市2020—2022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进行解读。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全力推进自主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开放协调创新,进一步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优化配置创新资源,积极打造优质双创“生态圈”,为建设“技术密集型城市”、 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二、目标定位

到2022年,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取得一批在省内、国内具有重大影响的科学技术成果,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新优势基本确立,切实把我市打造成为“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创新发展新高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D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超过2%,财政科技投入占财政支出比重达到5%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60%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家;新创建烟台市级以上各类创新平台20家以上;引进或共建新型研发机构5家;孵化器面积突破3万平方米。

三、重点任务

1.强化产业核心关键技术突破。

2.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集群。

3.加快技术成果转移转化。

4.支持建设高水平研发机构。

5.加强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6.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

7.深入推进密切合作。

8.提升科技型企业孵化水平。

9.推动科技金融紧密衔接。

10.强化科技创新激励。

11.扶持奖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12.拓展国际技术交流合作。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

(二)强化科技投入。

(三)强化督导考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