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市出口食品 货值超过2亿美元

发布日期:2020- 01- 21 08: 18      浏览量:

字号:

  “2019年,俄罗斯对出口产品严加检验,我公司先后发生了两起通报预警,对出口造成极大影响。龙口海关及时帮扶、精准施策,引导我们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全力保障出口稳定。”龙口市三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刘经理说。

        防范化解风险,及时跟进服务。龙口海关主动作为,带来了2019年我市出口食品的好成绩:出口4189批次,货值达2.1亿美元,产品包括水产品、饮料、植物油、蔬菜及制品等60多个品种,出口到美国、日本、欧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亮眼成绩单,得益于龙口海关开展的“管理提升年”和深入开展的出口食品质量提升工程。针对辖区企业特点,精准定位、因厂施策,对输入敏感国家或地区、敏感产品以及近三年来国外通报或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的企业进行风险排查,逐一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输俄罗斯水产品企业帮扶工程,有力推动了出口食品的力度。据龙口海关查验二科科长仲崇杰介绍,2019年,海关举办了出口水产品企业微生物实验室检测培训班,培训检验检测人员23人次,组织迎检工作组派遣专家现场指导,进行“一对一”帮扶。

       同时,按照俄罗斯官方卫生规定、技术规范、企业软硬件等要求,指导企业梳理出清单,对照清单逐项落实,评查企业质量体系,全力提升产品质量和控制水平。

记者 刘启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