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再大 过年回家

发布日期:2020- 01- 20 13: 49      浏览量:

字号:

  没有一种感情比亲情更浓烈,没有一种温暖比得上回家过年,无论身处何方,无论相隔多远,回家,是每个中国人心底最深沉的渴望。

  身处异乡,亲人在远方,盼着早日归家,盼着早点团圆。过年了,这种期盼就越发强烈。连日来,记者蹲守在我市汽车站和火车站,拍下了一幕幕归家的温馨画面。

  17日,龙口汽车东站,又是春运中忙碌的一天。站内工作人员介绍,春运开始,客流增幅明显。“一天检查行李基本上都在3000件以上!”正在为进站旅客搬起大件行李进行安检的车站工作人员说。

  车站候车室内,等待上车的旅客不少。大多是大包小包的。“过年了,全家老少的年货都得准备呀!”来自临沂、在我市打工的李大哥笑着回答。

  18日晨,龙口市火车站候车大厅里灯火通明,当日的首班动车将在7点30分发车,站内的工作人员正在做着出发前的各种准备。站内工作人员介绍,龙口市站属于小站,相对一些大型车站来说,客流相对不多,春运开始一天的客流在千人左右。    

记者 冯利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