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45949/2019-27630 发布机构: 龙口市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旅游,文化 体裁分类: 意见
成文日期: 2019-09-10 发布日期: 2019-09-10
有效性: 关键词: “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工作”“联动工作”
标题: 龙口市文化和旅游局 龙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建立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工作配合联动工作制度的意见
文号: 龙文旅字〔2019〕43号 统一登记号
字号:
龙口市文化和旅游局 龙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建立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工作配合联动工作制度的意见

龙口市文化和旅游局 龙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建立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工作配合联动工作制度的意见

龙文旅字〔2019〕43号


为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决定在文化旅游领域建立配合联动工作制度,促进文化旅游行业稳定、有序、健康发展。

一、组织保障

文化旅游局和综合执法局组建文化旅游市场规范管理工作专班,由两部门各选派一名专职副局长及具体工作人员组成。加强对配合联动工作的指导,厘清责任主体、细化责任分工、卡实工作责任,统筹协调负责文化旅游市场规范管理工作。根据《龙口市综合行政执法配合协作工作办法》的部门职责分工,文化旅游领域的行业监管由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行政处罚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

二、工作机制

(一)专职专责制度。实行专人专责、专线对接工作制度,两部门要分别安排1名联络员负责信息共享、案件移交、联系沟通等工作,确保工作交办、接收、处理、反馈整个流程无缝隙衔接,工作落实上达到实发实交,即发即交,确保每个案件办理顺畅。

(二)协同配合制度。采取日常监管与执法联动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日常巡查由两部门各自组织实施,每周不得少于两次,文旅局主要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综合执法局主要对经营秩序情况进行检查。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执法联动行动,由文旅局牵头组织实施,检查结果统一汇总上报至工作专班。探索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方法,对文化市场进行全天候、无死角监管,形成监管与执法的闭合循环良性互动。

(三)联席会议制度。为加强部门之间联系,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由文旅局牵头,每季度组织工作专班召开一次联席会议。会议旨在对前期工作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协商沟通,同时相互学习借鉴经验,研究探索工作新经验、新方法。

(四)完善监测体系。两部门要充分利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系统、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督服务平台等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对网吧、娱乐场所的经营行为进行在线监测,在线监测中发现的问题两部门要通过信息员及时互相通报。进一步完善综合执法局指挥中心监控系统,逐步接入网吧、娱乐场所等经营单位的监控摄像头信号,对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实时监管。

三、工作流程

(一)巡查案件办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巡查发现的文化旅游市场违法经营行为,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查处;市文化和旅游局巡查发现的违法经营行为,由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现场勘查,按《龙口市综合行政执法配合协作工作办法》移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二)交办及举报案件。上级交办、督办或者群众举报的案件,实行首接受理制,由接收单位受理,不得以无监管权或处罚权等理由进行推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受理的案件,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查处答复。市文化和旅游局受理的案件,在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并按《龙口市综合行政执法配合协作工作办法》移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案件办理并及时将案件办理情况反馈市文化和旅游局,由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答复。

(三)联合检查案件。开展联合检查发现的违法经营行为,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负责现场勘查、采集证据以及后续的案件办理。

 

                                                                                                            龙口市文化和旅游局         龙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9年9月10日


解读文件
政策咨询途径
  • 电话咨询:
    可以拨打龙口市文旅局电话0535—8778122进行咨询。
  • 现场咨询:
    可以到龙口市港城大道1001号龙口市文旅局现场咨询。
  • 线上咨询:可以点击“我要问”进行线上咨询。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