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 安全生产信息
索引号: 11370681004274762B/2019-11761 发布日期: 2019-05-27
发布机构: 龙口市七甲镇 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信息
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大体检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 05- 27 15: 48 访问次数: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镇直各单位、各企业:

为进一步强化公共安全管理,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解决当前我市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根据上级要求,镇政府决定从即日起至8月15日,在全镇重点行业领域范围内开展一次为期三个月的大体检、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结合各重点行业领域实际,集中开展大体检、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清查管控风险,全方位排查整治隐患,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村级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切实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堵塞安全监管漏洞,集中整治一批事故隐患、打击一批突出的非法违法行为、整顿一批严重违规违章企业、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管单位,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二、整治范围及分工

突出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建筑施工、消防、城镇燃气、民爆物品、特种设备、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具体分工为:

1.镇应急办负责牵头抓总,对全镇大体检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情况进行综合调度和信息上报。

2、镇级领导根据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明确的分管行业和分包企业的整治。

3、各双管单位和责任部门负责分管业务领域整治。

其他有关部门要参照开展本行业领域的大体检、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深入管控风险、排查整治隐患。

三、整治内容

(一)大体检。全面清查本行业领域的风险源、危险点,以及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摸清底数,堵塞漏洞,全面强化风险管理,建立本行业领域重点风险源名册。

(二)大排查。全面排查本行业领域的事故隐患、非法违法行为,全面排查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严厉查处失职失责行为。

(三)大整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严格落实各项公共安全和生产安全管理措施,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建立完善隐患整改督办制度,对重大隐患登记建档、跟踪督办,努力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四、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本次“大体检、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是根据上级和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开展的,是镇政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公共安全管理,预防事故发生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将这次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

二是认真组织。各单位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对活动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靠上督导,并安排得力人员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安排充足力量开展排查整治。镇应急管理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并适时开展抽查活动,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三是搞好结合。各单位各有关部门要将本次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安排,既不要漏查漏检,也不要重复检查。特别是要充分利用前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已取得的成果,督促有关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做好风险排查和管控工作,同时要继续按照《关于做好城乡公共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源“查、管、防、控”工作的通知》(龙安办〔2017〕7号)的要求,继续做好公共领域风险源排查管理工作,补充完善相关台账,落实管控措施。

四是严格值守。“端午”、汛期及各敏感节点要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内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要有针对性地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应急指挥机制。


 

                       七甲镇党政办公室

           2019年5月2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