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269/2019-10532 成文日期: 2019-01-31
发布机构: 龙口市市府办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市政府文件解读】《龙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解读
发布日期: 2019- 01- 31 10: 59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为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发〔2018〕22号)《烟台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烟政发〔2018〕27号)精神,统筹推进全市质量认证工作的开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起草了《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做说明如下。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着眼落实省、烟台市政府实施方案提出的工作部署要求,细化明确了我市具体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内容和责任分工。主体分为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强化组织保障三大部分内容。

(一)主要目标方面,提出经过3-5年努力,全市质量认证行业日益规范,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不断壮大,质量认证服务质量提升,提高质量供给水平的作用持续放大,各类企业组织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质量管理能力明显增强,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国内竞争力的质量品牌,质量认证证书数量和认证覆盖率位居烟台市前列。

(二)重点任务方面,明确了大力推广质量管理先进标准和方法、强化质量认证保障支撑作用、大力开展质量认证改革创新、加强认证活动监管、培育发展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五大方面,15项具体工作。这些重点任务一方面是围绕维护质量认证工作的统一性和权威性,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本身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另一方面是把质量认证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立足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质量认证创新能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出的重点工作,符合市委市政府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总体部署和安排。

(三)强化组织保障方面,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扶持、狠抓工作落实三方面内容。要求建立健全相应的议事协调机构和工作机制,制定财政支持和激励政策,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推进质量体系建设和全面质量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