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 学前教育
索引号: 11370681004274930D/2018-12153 成文日期: 2018-09-06
发布机构: 龙口市教体局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龙教字〔2018〕87号:2017年学前教育机构年检结果通报
发布日期: 2018- 09- 10 16: 58 访问次数: 字号:[ ]

各中心校、市直幼儿园:

根据烟台市教育局等7部门《关于转发<山东省等7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学前教育机构登记注册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烟教发〔2016〕4号)要求,2018年4月10日-25日,市教体局组建了由公安局、消防大队、卫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参与的年检工作组,对全市96所登记注册幼儿园开展了2017年度年检工作。

本次年检,重点将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安全及校车安全纳入年检范畴,严把“五关”,坚决预防和杜绝幼儿园各类安全事故。工作组通过听、查、看等方式,从幼儿园办园方向、行政管理、人员资格及配备、教职工工资待遇和社会保障、保教管理、安全卫生、资产和经费运行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评估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幼儿园办园方向明确,建立了比较完善的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活动有计划、有措施、有记录、有总结;收费和档案管理较为规范;建立了家园联系制度,定期开展家长会、开放日活动,园际交流和分层次培训工作有序进行;建立了卫生保健、安全等相关制度,制定了消防、地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安全应急预案,逐级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加强门卫管理,严格执行幼儿接送卡制度和外来人员登记制度;重视卫生保健工作,综合评估合格率较高,卫生保健人员配备合理,卫生消毒较为规范,晨午检和健康体检工作规范,记录详细;食品经营许可等证照基本齐全。

本次年检,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多数幼儿园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部分幼儿园校舍存在安全隐患,应立即停用、加固或拆除;还有部分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开展不利,存在饮用水未检测或已过期,出现卫生评价不合格,《食品经营许可证》未办理或过期未更换等问题;还有个别幼儿园存在常规管理不规范,区域活动材料投放不足,教育活动未与主题相结合,教玩具及图书配备不足等问题。

各镇街区中心校要将本次年检情况及时反馈到辖区内每所幼儿园,加强辖区监管,强化安全意识,加大对年检出现问题的整改力度。本次年检存在问题及8月份消防整改情况复查仍存在问题的幼儿园要结合《幼儿园年检情况反馈表》,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落实到位,务必于2018年10月全部整改完毕。对连续两年年检不合格或拒绝年检、不接受年检处理决定的,按照烟台市教育局等7部门《关于转发<山东省等7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学前教育机构登记注册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烟教发〔2016〕4号)要求,取消办园资格,收回《登记注册合格证》等有关证件并向社会公告。年检合格的幼儿园将换发新的《山东省学前教育机构审批注册登记表》和《山东省学前教育机构登记注册合格证》。各幼儿园年检情况将按一定的权重纳入年度教育教学工作督导评估中。

 

附件:龙口市2017年学前教育机构年检合格名单

 

龙口市教育体育局

                                    2018年9月6日


 

附件

 

龙口市2017年学前教育机构年检合格名单

 

市直:实验幼儿园、市直第一幼儿园、市直第二幼儿园、市直第三幼儿园、市直第四幼儿园。

东莱街道:松韵幼儿园、南苑幼儿园、遇家幼儿园、凤仪幼儿园、东渠幼儿园、松岚育才幼儿园、单家幼儿园、星星幼儿园、朝阳幼儿园、龙门幼儿园、蓝天幼儿园、小丁幼儿园、南关幼儿园、春蕾幼儿园、龙鼎幼儿园、小天鹅幼儿园。

新嘉街道:龙化幼儿园、张家幼儿园、爱宝堡幼儿园、爱心幼儿园、姚家幼儿园。

徐福街道:东海幼儿园、童乐幼儿园、西村幼儿园、龙矿集团洼里幼儿园、大王幼儿园、桑岛幼儿园。

龙港街道:海岱中心幼儿园、兴隆庄幼儿园、艳阳天幼儿园、圆璧张新村幼儿园、小孙家幼儿园、童心幼儿园、振华幼儿园、新龙幼儿园、龙海幼儿园、邹刘幼儿园、北皂幼儿园、梁家幼儿园、阳光幼儿园、北皂前村幼儿园、胜利油田基地幼儿园、金海湾幼儿园、央格庄幼儿园、和平幼儿园、廒上幼儿园。

黄山馆镇:中心幼儿园。

石良镇:石良幼儿园、黄城集幼儿园、韩庄幼儿园、丰仪小学幼儿园。

北马镇:第二幼儿园、八甲赵家幼儿园、树仁幼儿园、簸栾幼儿园、小哈佛幼儿园。

兰高镇:中心幼儿园、第二幼儿园、逄鲍幼儿园。

东江街道:东江中心幼儿园、南山幼儿园、太阳幼儿园、高新幼儿园。

下丁家镇:下丁幼儿园 、大园幼儿园。

诸由观镇:育才幼儿园、金苗幼儿园、玉龙纸业有限公司幼儿园、晓丽幼儿园、冶基幼儿园、羊岚幼儿园。

芦头镇:中心幼儿园、芦头幼儿园、韩栾幼儿园。

七甲镇:田家幼儿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