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百年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8- 07- 12 12: 11      浏览量:

字号:

山东百年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大型股份制发电企业,山东省首家“厂网分开”改制试点企业。公司于2000年10月30日成立,总资产23.8亿元,注册资本4.88亿元,总股本4.88亿股。公司主营电力、热力的生产经营,电力技术的开发、咨询、技术服务。

公司前身为山东龙口发电厂,是全国第一个国家和地方集资兴建的大型坑口电厂,山东电网骨干电厂。现有职工2087人,占地面积1509.5亩。原有6台机组,装机容量110万千瓦。一期工程2×11万千瓦机组分别于1984年8月和12月投产;二期工程2×22万千瓦机组分别于1988年1月和12月投产;三期工程2×22万千瓦机组分别于1995年7月和1996年7月投产。现有4台机组,装机容量88万千瓦,原一期工程两台机组分别于2007年12月7日、2012年12月19日关停。投产以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效益至上”的企业宗旨,大力开展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向科技进步要效益、向“双增双节”要效益活动,狠抓“电量、电价、煤炭”等重大经营要素的管理和控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截止到2012年底,公司累计发电1342.94亿千瓦时,实现利税72.1亿元。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节能突出贡献企业、山东省文明诚信百佳企业、山东省资源节约先进单位、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华电集团五星级企业、华电集团先进企业、华电集团文明单位、华电国际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