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辉今煌——临高望远之展望

发布日期:2018- 07- 12 15: 13      浏览量:

字号:

放眼未来,龙口人民信心百倍。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现代化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龙口市委、市政府决心在十八大旗帜指引下,带领全市63.5万人民,再度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再接再厉,昂扬斗志,提前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梦想,继续创造前无古人的事业。

到2015年,经济发展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50亿元,年均增长13%,人均达到19.5万元(按64万人口计算);

三次产业比例调整为2:61.4:36.6;

地方财政收入达到77亿元,年均增长16%;

到账外资五年累计达到5亿美元,年均增长10%;

全市工业增加值达到735亿元,年均增长12%;

工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300亿元,利润340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7%左右;

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38亿美元,其中出口20亿美元,进口18亿美元,年均各增长11%;

实际利用内资达到103亿元,年均增长13%;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900亿元,年均增长17%;

农村经济总收入达到2780亿元,年均增长15%;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76亿元,年均增长16%。

社会发展目标:

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42300元和20800元,年均分别增长13%;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5%以内;

每10万人口中具有大学以上学历人员达到6200人,平均每万人拥有卫生技术人员达到65人;

人口自然增长率保持零增长,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6岁以上;

可持续发展目标:

确保万元GDP能耗完成上级下达的指标;

万元GDP用水量控制在20吨以内,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9%以上,再生水利用率达到30%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城市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率达到100%,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率达到100%,COD、二氧化硫等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均控制在上级下达的计划指标以内;

新区人口达到8万人,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亿元;

东城人口达到10万人,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0亿元;

西城人口达到12万人,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0亿元;

南山组团区域人口达到5万人,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

东海组团区域人口达到10万人,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0亿元;

全市社区达到100处左右,全市建成区面积157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到65%左右。

到2020年:

高端铝材料产业,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

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完成销售收入1500亿元;

港口及临港产业,完成销售收入800亿元;

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销售收入900亿元;

食品加工及存储产业,完成销售收入330亿元;

旅游及度假产业,完成销售收入120亿元。

与之同时,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比2012年也将翻一番以上。

届时,一个名符其实的“实力龙口”“幸福龙口”“生态龙口”“文化龙口”将屹立于华夏大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正如毛泽东同志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文中说的那样:“它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它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它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个婴儿。”

龙口市63.5万人民坚信:我们的目标一定要实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一定能够早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