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园林城市

发布日期:2018- 07- 11 11: 21      浏览量:

字号:
2011年国家园林城市名单公布,30个城市获此殊荣,我市名列其中。
  我市2007年开始筹备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去年9月通过国家住建部专家组考评,今年1月通过综合评审。
  我市将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作为建设实力龙口、幸福龙口的一项重要内容,突出绿色家园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循环经济发展三大主题,完善创建规划,加大创建力度,并以创建为载体,加快中心城区生态园林建设进度,精心谋划实施一大批生态工程,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品位大幅提升,形成了“城在林中、路在绿中、居在园中、人在景中”的景象,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据了解,我市先后投入10.5亿元,实施城市增绿、补绿和透绿工程,建成人民公园、黄水河湿地公园、林苑等10多处公园绿地,共增公园绿地面积100多万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90.98%,万人拥有综合公园指数达到0.071。省市命名的花园式单位48个、花园式小区14个、绿化示范单位209个,单位绿地达标率达97.4%,居住区绿地达标率达100%。
  城市功能日趋完善。我市先后投资5亿多元,新建港城大道、府东一路等7条新区骨干道路、改造城区15条主次干道,城区道路完好率达到99%。投资1.15亿元,建成龙口市污水处理厂和第二污水处理厂,设计污水处理能力达5万立方米/日,2010年累计处理污水1335.4万吨,城市污水处理率达99.1%。
  人居生态环境大为改善。实施城中村拆迁改造、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规划建设廉租住房108套、经济适用房420套,目前保障率达92%,计划完成率达147%;实施电厂集中供热,城市集中供热面积达456万平方米;投资5亿多元,完成百年电力、东海热电、北海热电等电厂脱硫工程;更换、改造、治理城区内锅炉,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2010年全年空气污染指数小于或等于100的为350天,占全年实测天数355天的98.5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