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挂牌
发布日期: 2018- 10- 10 09: 03 字号:[ ] 访问次数:

  近日,记者自市人民法院获悉,9月28日我市在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挂牌成立了烟台市首家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

  近年来,在市人民法院的建议和推动下,我市不断探索提高行政争议的效率。近期,该院通过缜密论证,在烟台地区率先成立了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

  行政争议审前和解是指行政诉讼案件立案受理后、开庭审理前,以化解行政争议为目标,组织各方当事人及相关部门进行协商,推动当事人在法律规定的处分权限范围内妥善解决行政争议,并达成和解协议的工作机制,有利于快速处理行政争议。

  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成员由市政府法制办工作人员、政府法律顾问等组成,设主任1名和副主任2名。和解中心工作地点设在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行政争议和解中心的成立,是打造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的新尝试,是推动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新途径,保障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新举措。

记者 高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